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幸福家庭心理微课堂”获评省级学雷锋先进典型

2023-03-15 22:4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3年1月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2个、社区典型2个。泗县“幸福家庭心理微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先进项目典型。

“幸福家庭心理微课堂”项目由泗县开诚社工心理服务中心发起并实施,共招募60名教师志愿者,20人拥有心理咨询师证和社工证。项目采取游戏互动、讲党史故事、团体辅导、亲子教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微课堂”形式,培育群众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向群众传递家庭幸福“密码”。在实施过程中,该项目每月固定开展1次公益讲堂、2次结对帮扶,并在春节、儿童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泗县婚姻登记中心成立婚姻调解室,累计开展婚姻关系辅导70场次,有效提升了服务对象的获得感。

据悉,“幸福家庭心理微课堂”项目自2020年3月实施以来,开展“文明家庭祝福党、学习雷锋志愿行”“你笑起来真好看”“关爱困境家庭儿童”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计320场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