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杨军王启荣作出批示
2023-03-08 09:1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3月7日上午,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对全市统计工作作出的批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出席会议。

杨军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全面夯实统计基础和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成绩值得肯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现代化新宿州建设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王启荣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和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以及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计系统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服务科学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统计力量。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统计数据质量这一生命线,着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全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聚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高水平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要敢为善为,不断开创统计工作的新局面,严格落实各项统计调查制度,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监测,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严肃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模范队伍,切实做到政治强、专业精、作风实、要求严,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