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检查农资净化市场

2023-03-15 10: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连日来,埇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农资打假”“三无种子专项治理”等农资市场执法检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以农资经营门店销售的种子、农药、肥料等产品为对象,重点核查经营门店是否备案,备案品种信息是否与销售的品种、台账一致,经营档案、电子销售台账、植物检疫证书等是否完整规范;仔细查看经营销售的农资产品有无标签和使用说明二维码,包装是否完整,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擅自修改标签内容、种子未审先推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引导各类农资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加强对农资产品的进、销、存各环节台账管理,把好进货关,做到不制作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

“我们将切实加强农资市场日常监管,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重点盯防可能出现‘三无种子’隐患的各个环节,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农民朋友的切身利益,净化农资市场,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埇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武春雨说。(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