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藏身桥底的“口袋”运动场

2023-03-14 17: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晓琼

桥上的车辆川流不息,桥下运动的市民大汗淋漓……这样一幅奇特但又毫无违和感的城市画卷,在宿城北校场片区银河一路立交桥下铺陈开来。原本的闲置空地被改造成了“口袋”运动场,如今成了兼具运动场与儿童游乐场功能的休闲场地。

3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立交桥下,看到一个绵延数百米的“运动长廊”,桥下东西两侧分别修建了不同类型的运动场地,让“沉睡”的桥下空间瞬间“苏醒”。

东侧的运动场地于2022年10月启用,已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地”,建有两处标准化篮球场、一处笼式智慧足球、一块轮滑场、两台桌式足球以及健身步道、乒乓球场地、足撞球场地等,满足以青少年球类以及青少年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训练场地。建成一个智慧健康站,能够满足以健身为目的的日常运动锻炼、小型体育竞赛等需要。

主题滑梯、儿童攀岩墙、沙坑、摇椅、攀爬架……最近,刚启动的西侧乐高游乐场,再次吸引市民前去打卡。运动场建有百米8条彩虹跑道,桥底蓝天白云、水墨山水、太空星图彩绘。“我们住的小区儿童游乐设施比较少,只有滑滑梯,小孩子喜欢这边的新鲜玩意儿,这两天每天就吵着要来这儿玩。真的非常实用,我和孩子都很喜欢。”在乐高游乐场区域,63岁的邵喜梅正开心地给玩摇椅的孙子录视频。

“桥底的运动场很便民,我们和朋友经常来打乒乓球,大家一有空就来这里锻炼健身。”市民陈建波说,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空,宽阔的大桥都能从容遮挡,让桥下运动空间真正做到“全年无休”。

傍晚,天色渐暗,各个运动场上的照明灯开启,点亮城市空间。这时,整个“口袋”运动场迎来人流高峰,每个片区都“激战正酣”;篮球场区,运球、上篮、防守,篮球与地面的碰撞、摩擦,形成一曲节奏感十足的“运动交响乐”;儿童游乐区,孩子们爬网滑梯,嬉戏跑跳,欢声笑语;在休闲空地,市民们也没闲着,随着国风音乐起舞弄清影。

在这样一个运动氛围浓烈的地方,每个人群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和锻炼方式,挥洒汗水,怡然自得。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