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萧县法律援助惠民生解民忧

2023-02-15 10: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近日,萧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客运汽车站、永堌镇、城北社区等地,集中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农民工和用人单位的法律意识。

这只是萧县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开展的一个缩影。2022年,萧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质量、增强法律援助工作实效,全县设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站(室)299个,法律援助审核案件1224件,为城乡困难群众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完善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人民满意度评价工作的通知》,以电话回访、随机发放调查问卷、案件质量评查等形式,对全年受理的法律援助案件进行集中评查。针对反馈信息,有针对性改进工作,落实援助效果,提高群众满意度。

创新思路,落实便民举措。畅通“老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等便民服务通道,专事专办。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案件,简化法律援助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实行“容缺受理”。对不符合申请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救济途径引导等维权辅导服务,帮助当事人自助维权。

提升效能,维护群众利益。开展网上服务,大力推广12348安徽法网App,加大网上申请的宣传力度,制作详细申请指引,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上门办”。对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的,采取“提前预约、上门服务”工作方式,面对面核实申请人情况,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李兰凯 唐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