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

​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宿考察

杨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宋乐伟讲话 王启荣王剑锋等出席
2023-02-14 09:5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2月13日,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宿考察,两市举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分别介绍了两市深化合作有关情况。市领导赵琳、许广斌、李红、祖钧公、时志远、刘博夫、吴绪峰、彭飞,徐州市领导王安顺、王强、张彤、王先正、龚维芳、林斌等参加座谈会或有关活动。

杨军首先对徐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宿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徐州与宿州同处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直以来都是“好兄弟”“好邻居”“好伙伴”。徐州市近年来的发展展现出大手笔、大气魄,实现了高速度、高质量,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几年,宿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战略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也在大踏步向前赶。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河生态经济带战略的全面实施,宿州、徐州都迎来了新的难得机遇,两地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衷心希望两市加强协作,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开展交流,共同推进产业协作,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区域数字赋能示范样板;共同推进交通互联,推进交通运输一体化规划、一体化发展;共同推进环境联控,协同保护区域生态环境;共同推进服务共享,加快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携手打造“皖苏”合作新典范、谱写“宿徐”交流新篇章。

宋乐伟说,徐州宿州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通过考察,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宿州经济高歌猛进、城市欣欣向荣、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宿州日新月异的城乡变化、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生机勃勃的山水画卷,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宿州干部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受触动和启发。与宿州一样,近年来,徐州在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转型上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交出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五周年合格答卷。希望两市以过去的良好合作为基础,深化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融合度、共促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便捷性、共建一体交通网络,进一步提升精准度、共守绿色生态底色,进一步提升认同感、共创幸福美好生活,努力打造省际交界地区深化合作、协同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携手共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座谈会后,徐州市铜山区,宿州市埇桥区、萧县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铜山—埇桥(萧县)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框架协议。

在宿期间,徐州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宿州城市规划馆、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宿州市农业科学院、宿州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考察参观。(记者 马竞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