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让老年人享受“幸福味道”

2022-12-08 15:5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2日中午11点,砀城镇中原社区的老人陆续来到社区助餐点用餐。“我们按照老人膳食营养要求搭配营养,让老人吃得舒心。”砀城镇中原社区老年助餐点负责人苏保德说。

今年以来,砀山县着力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老年助餐服务,满足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就餐需求,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满意度。除了为老年人提供丰富的餐品和优质的服务,县里还综合考虑辖区内老年人口的就餐需要,通过改建、整合、增加助餐功能等方式,实施“家门口”就近布点,确保把老年助餐服务落到实处。

“每天中午我们都在这吃,这里的菜花样多,有荤有素,省得自己在家做了,老年人聚在一起都挺高兴的。”高铁新区道南路社区老人刘桂荣说。今年以来,砀山县依托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养老服务机构等设施,因地制宜建设了标准化的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逐步构建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城乡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同时,民政部门加大对老年食堂的巡查力度,确保食材质量,保证价格合理,努力让这项暖民心工程真正温暖老人们的心。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养老助餐服务,砀山县已经在全县15个镇(园区)建设57个老年助餐点、老年食堂。“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让老年人享受‘幸福味道’,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晚年’。”砀山县民政局局长曹海峰说。 (吴飞 董萧)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