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4-03-05 15: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志愿服务工作科获悉,我市依托146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健全文明实践工作机制。2023年度,全市共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万余场次。(据3月1日《拂晓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大家小时候都学唱过这首歌,也听过很多关于雷锋的故事。雷锋有着“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品质,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服务之中去。”每到春风送暖的三月,各地都会举办很多学习雷锋的活动。雷锋精神,伴随着一代代人的成长,一直闪耀着不灭的光辉。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新时代赓续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宿州市积极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从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已经蔚然成风。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好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内容,选树出更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模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有困难就找志愿者,有时间就做志愿者”的共识。同时,通过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场地、开展志愿者技能培训等,促进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数量和品质双提升。

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我先行。作为普通市民,我们要树立“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理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他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让我们行动起来,沿着雷锋的足迹,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不断激发、凝聚、释放社会正能量,培育互助友爱、崇德向善的新风尚。

■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