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市文旅局发布“五一”出游提示:乐赏美景之时 莫忘安全文明

2023-04-18 10:2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期出游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科学规划旅游行程,在乐赏美景时莫忘安全与文明。

今年春节以来,各地旅游行业强势复苏。“五一”假期将至,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市民,在出行前要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参团出游时,要选择正规、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签订有效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保健品游”等虚假宣传,慎防落入低价旅游陷阱。自驾旅游时,要及时了解旅游目的地交通路况、天气变化等信息;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得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不开“斗气车”;坚决抵制酒驾醉驾;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遇到雨雾天气要谨记“降速、控距、亮尾”;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要尽快将车辆驶离到安全地段,再按照快处快赔方式办理保险理赔手续,切忌停车争论事故责任,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旅游过程中,大家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贵重物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进入酒店、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旅游场所时,要严格遵守场所安全管理规定,不得在禁烟区域内吸烟。要谨慎参与漂流、潜水、攀岩、蹦极、低空飞行、大型机动游戏、玻璃桥、游船等高风险项目,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引导,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尽量避开人流密集场所和热门景点的高峰时段,错峰出行。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和安全提示,切勿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无人岛、海滩、网红景点等区域,开展登山、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

同时,游客应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要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乘坐交通工具时,禁止随手抛物;在景区游览时不乱涂乱画,做文明游客。倡导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爱惜食物,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行为。

游客如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与旅游企业协商解决,也可拨打12345投诉,理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