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接待来访群众时要求

​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 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

2023-04-13 10:0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依法依规化解信访问题,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杨军先后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他耐心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认真梳理事情原委,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对所有信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结果。

接访中,杨军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耐心细致解决群众诉求。要加强对信访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发力重点,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落实好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下访等制度,大兴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