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宿州城市信用指数排名全国第一

2023-04-18 09:5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李航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以前到各个部门开证明或盖章至少需要跑一天,现在在办事大厅用自助服务机可以自己打印信用报告,几分钟就能搞定,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正在申请办理贷款贴息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的安徽环舜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继伟高兴地说。

自今年3月我市开展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代替无违法违规证明工作以来,通过“信用安徽”“信用宿州”网站下载企业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证明版)千余次,协助835家企业办理信用报告,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抓手,制定任务清单,全面动员部署,调度推动。2022年度全国城市信用监测平均综合指数排名,我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位居第一。

聚焦重点领域。我市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公务员诚信教育培训。开展政府机构失信、拖欠中小企业欠款等专项治理,建立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和严重失信主体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实现政务失信案件动态“清零”。

筑牢信息基础。截至目前,市公共信用平台归集数据超5.6亿条,其中“双公示”信息412万条,行政强制、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监督检查等5类行政管理信息32.6万条,纳税、水电气、不动产等重点信用信息超3800万条。市信用平台和门户网站综合性能居全国城市第10名,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蝉联“全国特色平台网站”。

做优信用服务。印发《宿州市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建设宿州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宿州信易贷平台),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目前,市信易贷平台入驻18家金融机构、16万家市场主体,发布98款金融产品,授信总额909亿元,实际发放贷款799.8亿元,其中信用贷款超150亿元。 (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