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专访丨全国人大代表王启荣:坚定走好新时代宿州高质量发展新路

2024-03-07 16:28来源: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徐鹏 徐秋韵)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宿州市市长王启荣在接受央广网专访时表示,作为农业大市、粮食大市,下一步宿州将锚定“苏鲁豫省际毗邻区域新兴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

全国人大代表王启荣(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王启荣说,当下的宿州,正承载着做大经济总量和提升发展质量的双重任务,经受着做强中心城市和促进区域协调的双重挑战,面临着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转型的双重压力,担负着稳增长惠民生和防风险保稳定的双重责任,挑战和压力都很大。

但当前,宿州又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皖北全面振兴“四大机遇”,同时还具备了“毗邻江苏、区位条件好,四省通衢、交通条件优,物产丰富、发展潜力大,人口集聚、劳动力资源多”“四大优势”,应该说宿州发展机遇无限、潜力无限、未来无限。

王启荣表示,2024年,宿州将全面学习贯彻此次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宿州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锚定“苏鲁豫省际毗邻区域新兴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聚焦“追赶苏北、领先皖北”总体目标,以建设“三基地”、构筑“三节点”、夯实“两支撑”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

一是奋力聚产业,把壮大“5512”产业作为“一号工程”,做强实体经济。二是奋力抓项目,力争今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超1000个,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奋力扩内需,高水平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畅通经济循环。四是奋力强开放,发挥融入长三角的“北桥头堡”优势,深度融圈进群。五是奋力促振兴,接续实施“六大行动”,全面促进“五个振兴”,夯实“三农”根基。六是奋力惠民生,精准做好就业、就医、就学、环保、平安建设等民生实事,促进共同富裕。力争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主要动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坚定走好新时代宿州高质量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