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续航生命 传递爱心

志愿者段静茹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5-19 11:01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5月18日,宿州志愿者段静茹在合肥捐献出1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5岁的白血病患儿续航生命。她成为我市第34例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段静茹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父亲经商,母亲是市立医院的一名护士。2010年9月,段静茹考入潍坊医学院。2014年初,由于父亲检查出重度肝硬化,段静茹放弃研究生梦,接手家中生意。2015年7月,段静茹的父亲因肝硬化引起并发症生命垂危,在北京朝阳医院和中国红十字会的积极救助下,于同年9月,成功接受肝脏移植手术。

在陪伴父亲寻医问诊的过程中,段静茹深切感受到患者的痛苦和患者家属的不易。2017年9月,父亲康复后,段静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在中国红十字会进行器官捐献登记,希望自己可以为医疗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在社会打拼近十年,段静茹逐渐从青涩走向成熟。为了更好为客户提供服务,她自学了室内设计和室内装潢类专业知识,充实自己的业务能力,并获得了客户认可。2022年,段静茹正式成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她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资助一名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

今年3月初,段静茹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时,段静茹毫不犹豫地说:“我愿意!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只要患者有需要,我随时可以捐献。”

5月18日捐献当天,段静茹将一封信和一只猫咪玩偶交给造血干细胞护送专员,希望能为患者及其家人带去祝福和勇气,陪伴小朋友摆脱病痛的折磨,拥抱美好的未来。患者家属也给段静茹捎来一封感谢信。

“感谢人生给予我这份特殊的经历,也感谢身边亲友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用我的自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很安全也很有意义的事,希望大家都可以体会到奉献的快乐!”段静茹说。(文/记者 王云 图/马宜华)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