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正文
做好“三公里”服务 实现“家门口”就业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宿州市7社区获省充分就业示范称号

2023-04-29 10:3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7个社区获全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称号,79个社区获全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称号。泗县荣获2022年度省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先进地区称号,并获得100万元省级财政奖补。

7个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具体为: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砀山县砀城镇北城社区、萧县龙城镇龙湖社区、泗县虹城街道东关社区、埇桥区汴北街道汴北社区、砀山县砀城镇苇子园社区、灵璧县灵城镇东北社区;79个充分就业社区具体包括:砀山县15个,萧县21个,灵璧县11个,泗县8个,埇桥区24个。

在建设“三公里”就业圈过程中,全市以拓展社区服务职能为抓手,扩大覆盖范围,推动基层就业服务网格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智能化共享。市人社局充分发挥“社区快聘”平台作用,及时为县区级、人社所、社区端后台开通管理账号,推广社区专属二维码,努力打造社区智慧就业服务模式;持续扩大社区就业岗位供给,加强对社区周边个体工商户等实体岗位摸排,及时纳入“社区快聘”平台,精准推送给居民;加强平台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传单、悬挂条幅、张贴二维码、入户宣传等方式,提升社区居民对“社区快聘”平台知晓度;帮扶社区困难群体就业,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鼓励开放更多灵活就业、新形态就业岗位。

“2023年,我们将继续围绕青年群体、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主动了解社区用工需求,帮助更多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满足居民‘家门口’就业需求。”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