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压实各方责任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4-21 09:5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李红、任东、彭飞分别参加。

杨军格外关注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问题。他先后来到市立医院北区、南区以及中煤矿建总医院等地,随机走进消防控制室、住院病区等重点区域,详细察看医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杨军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并现场检查医务人员对消防常识的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情况。他反复叮嘱医院负责人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严格遵守和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经常性开展教育培训演练,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杨军随后来到宿州逸夫师范学校,对暗访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强调要紧盯校园消防安全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断提升硬件设置和软件配套,一体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教育主管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针对前期实地调研宿州义乌国际商贸城安全生产时发现的突出问题,杨军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再次进行暗访督导,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快问题整改,下决心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暗访中,杨军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重于泰山,必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紧盯安全生产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