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和农村净水攻坚工作时强调

​抢抓农时统防统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2023-04-19 09:2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小麦赤霉病防治、农村净水攻坚行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一号文件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市领导李红、刘博夫参加调研。

暮春时节,皖北大地惠风和畅,小麦青翠。杨军首先来到埇桥区符离镇梁套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土壤墒情和基础配套等,听取项目运营情况汇报。他指出,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探索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模式,因地制宜实施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排水、农田配电等措施,着力打造一批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

当前,小麦从南往北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杨军来到位于顺河镇的盈诺种植家庭农场,详细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把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作为农业春管重要工作,抢抓关键农时、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统防统治、加强技术指导,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良好基础。随后,杨军来到埇桥区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详细听取小麦品种比对、科技强农助农情况介绍,强调要坚持科技强农、数字赋能,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扎实开展种业振兴行动,培育更多高产优质、抗病虫、抗倒伏的小麦品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杨军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格外关注。调研期间,杨军深入符离镇路庄大沟、朱仙庄镇矿南村梁四支沟等黑臭水体现场,听取截污整治、生态修复等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当前实施的农村净水攻坚行动,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系统施治、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等工作,切实解决农村水体突出环境问题。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