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埇桥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提升服务群众质效

2023-04-25 09:5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埇桥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服务群众质效,持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市领导李红、张海虹、彭飞参加。

西关街道城市管理物业服务驿站通过多元服务模式,实现了服务社区群众零距离。杨军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作流程,察看窗口服务情况,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服务。在东关街道大泽社区,杨军听取社区综合治理、心理服务等情况介绍,对社区建立“五社一心”多方联动模式给予肯定,鼓励社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实力量、加强联动,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网格化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创新举措,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在西关街道振兴社区、三里湾街道纺织路社区、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杨军深入了解网格设置、为民服务事项落实、志愿活动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网格化管理,强化对矛盾纠纷的源头排查化解,切实筑牢社会治理的“第一道防线”。杨军还来到沱河街道综治中心、桃园镇综治中心、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等地,察看特色调解室、观看有关视频,详细了解日常运作、调处机制等情况。他指出,要推广“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枫桥经验”,找准阻点、打通堵点,推动社会治理由“经验决策”向“大数据决策”转变,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社会治理“最大增量”。

调研中,杨军强调,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既到工作局面好和先进的地方去总结经验,又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研究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宿州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