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接待来访群众时要求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2023-04-24 09:2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4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依法依规、合理合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市政协副主席、埇桥区委书记彭飞参加接访。

当天下午,杨军先后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他认真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详细了解事情成因,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一一回应群众关切。

杨军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整体推进、分类化解,真正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里。要提升办理质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强化对信访事项的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强化源头治理。紧盯信访事项反映的共性问题,以系统化思维加强分析研判,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从政策、法律等层面提出务实举措,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到破解“一类难题”再到规范“一片领域”的积极转变。要深入基层察民情。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带着感情和责任,真正扑下身子来到群众中间,真心实意察民情、听民意,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