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谷雨将至,这周天气频“变脸”

2023-04-17 18:1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静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本周四迎来“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春雨绵绵是其最主要的特点。4月16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本周多雨水过程,气温略有起伏,最高气温29℃~31℃,最低气温8℃~10℃。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7日夜里到18日有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还可能出现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中期以多云天气为主;22日-23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方面,17日气温显著上升,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0℃,18日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有所下降,19日-20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再次上升至27℃~29℃,2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大风和降温过程。

“谷雨”时节,气温升高,雨量增多,空气中湿度加大,因此须防“湿邪”侵袭伤身。居民要注意开窗通风,加强保暖,多晒太阳,适当运动。如果已有“湿邪”侵入,在日常饮食中,可增加一些利水祛湿的食物,如玉米、茯苓、冬瓜、薏米、赤小豆等。

“谷雨三朝看牡丹”,此时是观赏牡丹花的最佳时节,大家可以到宿州植物园、三角洲生态公园等地“一睹芳容”。   (记者 赵静)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