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宿州在行动】今年来新设市场主体增幅全省靠前

2023-02-24 10: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疫情过后经济回暖的大好时机,简环节、减时间、降成本、优服务,打通和优化企业开办“五个通道”,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激发了群众的自主创业热情,促进了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截至2月22日,全市新设各类市场主体1.5万户,同比增长25.25%,增幅位列全省前五。

创新手段,实施非接触式“网上办”。依托“皖事通办”平台,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使企业可以在线办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全流程业务。

提档加速,随时随地“掌上办”。借助皖事通APP,开通并推广手机智能审批模式。申办人只需一部手机,办理企业开办全程无需人工干预,可以随时随地“当老板”,刷新了企业开办“新速度”。

增添设备,即来即去“自助办”。在各县区、园区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所、商超,添置50余台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实现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以及企业简易注销“自助办”。申请人使用身份证即可自行操作办理,在身份核验、勾选信息、电子签名确认后,系统后台会自动审核、自动打照。

增设窗口,就地就近“延伸办”。在城区、园区银行、社区便民服务点,设立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专区,分别装有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为群众提供“自助办照+即时开户”服务。

优化服务,暖心服务“帮代办”。增设代办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帮群众填写企业开办帮办申请表、信息采集记录表,网上审核企业开办信息登记,全程跟踪帮办,变群众跑腿为代办员跑腿,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     (朱德萍)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