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财政局创新“五个一” 擦亮“金”招牌

2023-02-22 09:4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埇桥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细化工作举措,对企业进行精准化分类、精细化对接、精品化服务,创新“五个一”工作模式,擦亮埇桥区金融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招牌。

围绕一个目标。各方围绕“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目标,从企业需求端和银行供给端两侧双向发力,畅通银企对接渠道,着力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全力服务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搭建一个平台。牵头建立埇桥区政银企常态化对接平台,动员乡镇、街道、园区开展“五进”等常态化走访活动。充分了解企业和个体户融资需求,按企业的类型和规模进行分类,转发给各金融机构,要求及时对接,限时反馈。

形成一项机制。紧盯各银行每月存贷款数字变化,形成包含总体信贷投放、涉农贷款、制造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等13项指标的全区融资情况通报。同时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支持地方经济的先进单位,并以此为依据调配区级资金,激发银行信贷投放的积极性。

创新一批产品。坚持政府引导、银行配合,前往外地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出“园区贷”,利用园区建立“白名单”的模式,由合作银行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风险共担的流动资金贷款,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创新各类信贷产品,以多样化、多角度、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支持。

出台一套政策。先后印发《埇桥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埇桥区“四化同步”产业引导基金实施方案》《埇桥区小微企业担保费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既通过考核激励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又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的新渠道,还拿出“真金白银”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底,全区金融机构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1562.10亿元,新增存款余额166.90亿元,贷款余额1459.52亿元,新增142.05亿元;余额存贷比93.33%,新增存贷比85.11%。(张海峰)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