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电商达人杨梦

扬帆已启航 梦想正飞扬

2023-02-18 10: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彭序

“这些年来,家乡的道路越来越好了,道路直通果园农场,直达农户家门口,让我们运输砀山优质农产品更方便了。”谈及家乡变化,砀山县优菓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杨梦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子弟,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家乡的特色农产品非常熟悉。大学毕业后,他在外地工作,期间“嗅”到了农村电商的发展潜力,2016年4月辞掉高薪工作,回到砀山开始了创业之路。从自家种植的油桃,到全镇甚至全县部分果农的水果,通过一根网线,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

“酒香也怕巷子深。”杨梦告诉记者,创业以来,如何将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分享给更多的人,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2016年6月,杨梦成立了砀山县优菓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线下参加农产品展销会,线上拍摄短视频推介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获得了不少订单资源。2017年4月,他联合安徽省农产品追溯平台、砀山数字果园中心,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建设了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体系,让顾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水果种植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砀山水果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可追溯体系建成后,仅仅一个月时间,合作社线上发货量就达到8万余件。

小试牛刀让杨梦尝到了甜头,也坚定了他从事农村电商的信心。经过6年发展,杨梦严把农产品质量关,通过“农村电商+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大大提高了农产品质量,打响了品牌知名度,拥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累计帮助2000余户果农销售砀山酥梨、油桃、黄桃、西瓜及周边特色水果。2020年,合作社仅线上销售收入就突破1000万元,杨梦也成了远近知名的“电商达人”。

杨梦不仅将自己电商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也带动不少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平时有近百人在合作社里务工,主要负责采摘、打包、发货等。根据他们的工时发放工资,上个月最多的一位员工领到了8980元。”杨梦表示,能把家乡的特色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帮助村民们在家门口挣钱,他从心底感到高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贡献突出,杨梦先后荣获“安徽省农村产业发展带头人”“宿州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称号。其合作社也被评为“安徽省省级示范社”“宿州市市级示范社”。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路风雨兼程、开拓创新。杨梦通过农村电商打开了本地农产品的销路,托起了乡亲们的致富梦。目前,杨梦依托“互联网+”优势,已和京东、阿里巴巴、美团优选、叮咚买菜、云集等多家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同时,积极开展品牌孵化计划,通过“品牌+优质农产品+农户”模式,建设农产品电商服务体系,提高产品附加值,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每当看到乡亲们增收后的笑脸,我就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杨梦告诉记者,不管产业做得多大,他想要把家乡优质农产品卖出去的初心一直没变,未来将继续在农村电商领域里深耕细作,坚持以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创新电商品牌运营模式,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让砀山更多优质农产品不仅“种得好”,还要“卖得火”。 记者 彭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