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支河镇:科技特派员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2023-02-15 18:20来源:拂晓新闻网作者:

立春后气温逐步回升,冬小麦陆续返青起身,进入春季田管促弱苗早发增蘖、稳壮苗生长保蘖、控旺苗过多分蘖重要时期。2月15日,安徽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宿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市科技特派员周得宝副研究员深入埇桥区支河镇开展小麦春季管理技术培训、田间指导和服务。

室内技术培训会上,科技特派员总结分析了今年小麦冻害严重发生的原因,指导来年从品种选择、耕地播种环节规避冻害风险,强调近期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倒春寒”的应急防控。 

随后,科技特派员还来到田间实地查看了麦苗长势,面对面现场解答了农户田管中遇到的难题。专家建议,根据当前苗情需进行分类管理,冬前未进行化学除草的地块,尽快在小麦拔节前喷施除草剂防治草害;因冻害严重的地块,要及时追施8-15公斤尿素,促进小麦分蘖和根系快速发展;注意防治纹枯病、茎基腐病和红蜘蛛。(刘甜 何梦梦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