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孝星”韩影:让孝传承 让爱延伸

2023-02-15 10: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人物名片:韩影,埇桥区爱心老年公寓综合行政部主任,第十届安徽省“孝星”。

“张大爷,今天有点冷,别在走廊站着了,快进屋加件衣服。”近日,记者在爱心老年公寓见到韩影时,她正提醒一位老年人添衣保暖。

10年来,韩影把老年公寓当成自己的家,把每位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工作中,韩影不断加强学习,掌握娴熟的护理技能,先后取得护理员证书、老年人评估证书、膳食营养师证书。作为公寓的“管家”,韩影十分重视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提出加大力度引进护士、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健康管理师等特殊人才,建设一支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队伍,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需求。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老年公寓组织员工参加服务技能、服务礼仪、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培训,提升员工护理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韩影在老年公寓实行院内例会培训,以老带新、老师带徒等“传帮带”的形式,培养了一批适应养老服务需求的专业人才。

在老年公寓,韩影常与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所想。她利用老年公寓配置的多功能厅、阅览室、健身室,定期组织老人参加文体活动,用心提高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

疫情期间,韩影和全体员工一起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她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及工作调度,室内外定期消毒、通风,引导老人勤洗手、戴口罩等,做好自身防护。每天,韩影定时为老人测量体温,随时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做到早防控、严要求、严监督,尽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入住老人的健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韩影始终坚持“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传播孝道,让爱延伸,用父母给孩子的爱回报父母”的服务理念,不断推进管理工作规范化,加强队伍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今年,我打算到外地学习更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老年公寓管理中,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加舒心。”韩影说。  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