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民生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镇上老菜市 焕发新容颜

2023-01-16 11:4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蓝顶的彩钢雨棚、规范整洁的摊位、新硬化的路面、雨污分流的下水道……经过提升改造后,砀山县朱楼镇老菜市以崭新的面貌欢迎十里八村前来赶集的乡亲。

几个月前,每到农历一、四、六、九逢集的时候,这里人、车混成一团,交通拥堵不堪。“过去是个露天老集,夏天臭烘烘,雨天路面泥泞,来赶集的人少一半。”前来赶集的村民纷纷诉说老菜市的“脏乱差”。

菜市场是新鲜食材的“集散地”,是人们高频率接触的场所。为落实“暖民心”系列举措,朱楼镇投入近百万元,对老菜市进行升级改造。

据砀山县商务局副局长赵世京介绍,此次改造的重点是老菜市的基础设施,重新整修路面,铺设雨污分流的下水道,修建市场摊位和遮雨棚顶,加装路灯和摄像头,并留出停车区域。经过一系列提升改造,老菜市告别“臭烘烘”“乱糟糟”,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各位商户请注意,不要多占用空间。”每到“逢集”时,菜市组长朱海廷就一边巡逻一边劝导,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保持市场秩序。除此之外,门口的“公平秤”,明确划分的经营区域,集市结束后的卫生清理等一系列管理举措,让小镇菜市场能够文明经营。

“这里变化真是太大了,过去一到雨天,卖菜的少了,买菜的更少。菜市建好后,我的生意比以前好不少。”在集市上干了20多年的经营户朱小领发出感慨。

“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老百姓需要的就是我们该做的。这个菜市,我们不仅要建好,后期还要管理好,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暖民心’行动带来的红利。”赵世京表示。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