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宿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多宿州贡献

钱三雄杨军参加审议 王启荣列席
2023-01-16 10: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月14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宿州市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副省长钱三雄,宿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杨军,代表团副团长及全体代表出席会议。市长王启荣列席会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的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研判形势清醒冷静、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报告明确的今后五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以及部署的2023年十一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具有政治高度、发展热度、民生温度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

杨军代表说,从发展实践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效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综合实力节节攀升、发展环境人人叫好、创新成果源源不断、群众生活蒸蒸日上,各项工作领导有力、统筹有方、落实有效,现代化美好安徽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宿州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两会”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争先争优”保持奋进姿态,“大干快上”点燃项目引擎,“持续发力”稳定经济运行,“宿事速办”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擦亮民生底色,“从严从实”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宿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多宿州贡献。

张黎代表说,纪检监察机关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抓好报告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上有更大作为,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延伸”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作为,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努力营造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徐义流代表对推动皖北地区“两个加快”格外关注,建议省委、省政府持续加大要素保障、政策配套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向皖北地区投入教育、科技、医疗、重大装备等更多发展要素,支持皖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律师,朱叶代表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涉及安徽优化营商环境领域的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等,要适时做出审查清单,及时修改或废止,做到公开透明。特别是要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机制,从政府层面统筹开展公共政策兑现、政府履约践诺,对违法行政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程波、王娅等代表建议,修订完善“互联网+护理”服务相关配套文件、政策等,进一步明确服务范围、收费标准等,为患者提供全流程、无缝隙、专业便利的智慧护理服务。

审议中,薛勇、田恒杰、魏三强、武志强等代表,还就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农业现代化、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还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    (记者 谢文东)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