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春风”送岗暖人心

2023-01-16 10:0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远征

1月13日,细雨蒙蒙,泗县人力资源交易中心人头攒动、热火朝天。这里正在举办泗县·宁波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对接长三角“泗甬”专场招聘会。

上午9点30分,招聘会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展牌一字排开,招聘简章摆放整齐,招聘现场人来人往,场面十分火爆。一些企业招聘人员没有“安分”地坐在招聘台后等待求职者来咨询,而是纷纷走到会场中央,派发岗位信息表,热情地招呼经过的每一个求职者。

来自草庙镇的苏永华常年在外打工,通过村干部发的微信朋友圈,得知此次招聘会信息,便早早赶到现场。经过仔细对比,他“相中”了宁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每个月6000元以上的工资、相对较低的技术门槛,提供免费住宿,还给缴纳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和补充医疗等,这让他喜出望外。苏永华说:“以前给私人老板开车,收入不稳定,也没有养老保障,今年回家就希望能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

在安徽高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展位,来自赵位社区的位路路向求职者介绍,自己之前一直在浙江金华从事模具行业,因为父母年纪大需要照料,就在家乡找到一份工作。“进入企业上班后,县人社局和企业重点培养像我这样有技能却没有证书的人员,现在我已经是持证上岗的高级技能人才,月薪近万元。希望返乡的朋友们都能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岗位,在家乡发光发热。”

会场中央,安徽家瑞轴承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汪祖亮抱着一叠招聘资料不停派发给过往的求职者。他说,公司今年以来订单不断增加,需要招一线普工和技术人才若干名。“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汽车、农机装备、家用电器、矿山机械等零部件领域。随着企业发展,对技术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特地邀请了宁波市及泗县26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岗位多达3000个,吸引了近千人分批次进场求职。 记者 马远征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