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砀山2家农企跻身省级数字农业工厂

2022-12-28 09: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安徽省2022年数字农业工厂(农场、牧场、渔场)名单,砀山县园艺场数字化壹号梨园、攀鹏数字果园榜上有名。

近年来,砀山县集聚资源要素,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数字果园和农业产业互联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砀山县园艺场的数字化壹号梨园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果园进行精准化、智能化、机械化、省力化管理,形成集“智能化管理、标准化生产、品牌化销售、农旅相结合”于一体的现代化砀山梨种植园区,促进了砀山梨产业发展。

砀山攀鹏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攀鹏数字果园通过实施数字农业工厂,对生产基地配置生长环境和生物本体监测、环境远程调控、水肥药精准管理、智能植保、视频监控等相关设施设备,实现了稳产增效、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品牌增效。(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