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杨军在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着力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 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2022-12-15 10:34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蔡建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实地督导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依法防治、科学施策,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着力防重症、强能力、控风险,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副市长怀颖参加调研。

加强亚定点医院建设是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的重要举措。在符离健康驿站,杨军实地查看医院各功能区规范化设置情况,强调要严格执行医疗救治和服务管理相关规定,确保医院安全有序运转。来到市立医院北区、符离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杨军详细了解接诊人数、咨询服务和疫苗接种等情况,叮嘱医务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确保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看病就医需求。

药品保供稳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杨军对此十分关心。他先后前往同仁堂药店和华康医药公司,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药品价格、存量、销售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调运、储备相关药品、医疗设备,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就医用药问题。

督导调研中,杨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到新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强化分级分类收治,全面提升救治能力,持续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设备物资、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全面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时刻保持防疫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及时优化工作举措,加强统筹指挥调度,确保各项指令畅通无阻。要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病毒,消除恐慌心理,加强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构筑起全社会共同战疫的坚实屏障。(记者 蔡建)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