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一路微笑 一路生花

客运驾驶员杨明:热忱温暖每一程

2022-12-26 15:3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徐蕾

12月22日,没有出车任务的第3天,杨明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来到停车场,为爱车擦洗检查,“即便现在不出车,我也会每天来一趟,看看车子一切正常才放心。”杨明说。

不出车的日子照常来到停车场,是杨明一直坚持的习惯。每次出车前,他也会提前一小时到达,认真检查车辆各系统部件及安全设备是否完好,检查水、电、气等是否正常,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行车途中,路过休息区休息时,他还会对车况再进行检查。出车回来,无论多晚收车,都会严格做好车辆的回库例行检查、卫生保洁以及防疫消毒工作,并规范填写行车日志。“车辆不仅是驾驶员的运输工具,更是我们工作中的‘伙伴’,车辆状况良好,是出行安全的前提保障。”杨明说。

杨明是宿州汽车运输集团交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从事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工作25年,安全行车里程约200多万公里。他曾获1994年北京卫戍区首都达标驾驶员、1995年北京卫戍区5110部队三等功、2014年安徽省交通运输行业技术能手、2016年度宿州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人保财险杯”百日安全行车竞赛三等奖、2019年宿州市劳动竞赛先进个人、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优秀共产党员等。2022年12月,被授予宿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杨明的微信头像是一张他正在驾驶途中的照片,这张照片见证了2020年4月4号宿州市援鄂医疗队凯旋的历史时刻,也是杨明至今引以为傲的经历。“接到接回援鄂医疗队的任务,没有担心与紧张,心里是满满的激动与自豪。”杨明告诉记者,“当车子载着援鄂医疗队驶出宿州高速出口时,便看到道路两边迎接的人群,警车和骑警开道带着我们一路‘回家’。那一刻,我身为接英雄们回家的驾驶员,深刻体会到一种参与感与荣耀感。”

自此之后,2021年5月,杨明驾车奔赴六安市驰援;2022年4月,驰援上海抗疫;2022年6月,杨明主动请缨驾驶车辆第一批赶往泗县,投入到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中……每一场与疫情的战斗中,都有着他奋不顾身的“逆行”身影。

除了多次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平时杨明也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次出车任务。

杨明既有精湛的驾驶技术,又有良好稳定的心理素质,在驾驶途中能够做到心态平和、谨慎驾驶,并注重节能减排。他能够迅速熟悉行车路线环境,合理处理路面情况,通过正确规范的驾驶操作方法达到节约燃料消耗的效果。好的驾驶习惯让他驾驶的车辆维修率和燃料消耗率很低,也降低了车辆的运营成本,多次受到集团公司和分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在驾驶员队伍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工作中,杨明最常听到的“师傅车开得真稳真好!”“杨师傅态度好,对我们很热情!”……乘客的表扬,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从事客运时间比较长,有着一定的经验,遇到事情时大多可以从容应对、冷静处理,另外平时注意保持车容车貌和个人的着装仪表,对待乘客文明礼貌热情服务,也就得到了乘客的认可。”杨明谦虚地说。

驾驶员的使命是奔波于路上,一年四季,周而复始,杨明始终用一颗真诚、炽热的心服务乘客,对待乘客笑脸相迎、微笑相送。“我热爱我的工作,也热爱这份平凡的坚守。” 一路微笑,一路生花,杨明用方向盘丈量行驶的每一程,成为他与乘客共同美好的回忆。  记者 徐蕾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