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司法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质增效

2022-12-24 10:1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司法局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普法宣传职能工作相融相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一平台,前往包保东关街道铁路社区、南关街道恒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国家安全教育日”“禁毒宣传进社区”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1—11月份共开展志愿活动40余场次。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切实加强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进社区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简单真实的案例进行“面对面”普法,针对民众提出的涉法难题给予“一对一”分析,答疑解惑,真正把适用法律法规送到一线群众身边,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民众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

利用重大节点组织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民众提供法律服务,多形式宣传婚姻法、继承法等与民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零距离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通过正当途径维权,不断扩大法治教育渗透力和感染力,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 60余场次,为新时代美好埇桥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冯莉娜)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