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 | 砀山县惠民社区:居民足不出户找工作

2022-12-23 09:2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我用微信扫个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好相关信息,很快就找到了这份工作!”日前,砀城镇惠民社区居民华爱仙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通过扫描二维码打开“社区快聘”小程序,填好自己的学历、期望薪资等信息,点击“投简历”按钮,就能将自己的意向投递至企业,如果双方均满意便可线下直接签订劳动合同。

有了“社区快聘”平台后,如何让更多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其中起关键作用的便是岗位数量和居民对于平台的了解程度。

为了让更多企业入驻平台,惠民社区自发组建了就业促进服务小组,主动“走出去”,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的方式,让辖区内的企业尽可能“上线”。同时,社区在排查劳动力资源的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乡村大喇叭、社区群等方式加强宣传,让更多居民对“社区快聘”平台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惠民社区还定期召开招聘会,为居民搭建就业平台。“每个月我们会在社区举办一次招聘会,基本都会选择晚上举办,让居民能有时间参加,也让求职者能够与企业面对面沟通。”惠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奎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惠民社区的系列做法是砀山县着力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的缩影。

“我们将不断优化服务,让‘社区快聘’平台服务于更多居民。”砀山县人社局就业股股长席算表示。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