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 | 便民停车位 出行大民生

2022-12-22 10:2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郭一鹏 孙启梦

说到便民停车,不得不提到宿城新汴河景区智能停车场,一眼望去满满的“黑科技”:无需坡道、节省占地,最大化提高土地利用率;自动存取、方便快捷,一次按键即可完成……

自该停车场运营以来,市民孙先生,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他告诉记者:“一到周末放假,我们就喜欢带着一大家子,在景区露营游玩,但一直不太好停车,有时候他不得不另选他地。”智慧停车场的建成,留住了像孙先生这样的游人。“在这里停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汽车可以自己找车位’,将车驶入类似于车库一样的空间里,一次按键,后台设备便通过升降机的垂直升降和同一层上搬运台车的平面往复运动,将车辆自动移动到多平面布置的停车区域。”停车场工作人员薛盼红告诉记者。

与城市北部遥相呼应的城南公园停车场,是另一番景象。在公共停车场车位之间栽种的灌木、松树等植物长势茂盛,不远处的小桥下流水潺潺,市民在体会停车便捷的同时获得“生态美”的视听享受。

小车位,大民生,智慧停车是宿州市落实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埇桥区积极构建“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实施便民停车行动,新增城市泊位6290个,完成率125.80%,新增公共停车泊位1268个,完成率126.8%,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挖存量、扩增量、创变量,加快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完善设施配套服务,健全停车管理机制,着力构建多元化停车开发建设模式,预计在2025年底将完成城区累计新增车位10万个以上的目标。(郭一鹏 孙启梦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