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 | 家门口“烟火气” 小食堂“暖人心”

2022-12-22 10:2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硕

穿过成片的梨园,记者来到砀山县唐寨镇侯口村时已是上午11点。走进位于村中心的老年食堂,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旁边的活动室内,50余位老年人一边看着电视聊着天,一边等待开饭。

“我们村的老年食堂从11月底开始运营,目前有50多位老年人来就餐。”村党总支书记王法松说。据介绍,侯口村充分利用上级财政资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在村民捐赠的宅基地上,新建了目前的老年食堂。

记者看到,侯口村的食堂不是很大,但是空调、电视、无线网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谈起老年食堂的建设过程,王法松感慨:“建设老年食堂并不是件容易事,在召开全村党员大会之后,我们村支部挨家挨户了解全村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就餐习惯,形成了目前的食堂运营思路。”

随着食堂工作人员吆喝的开饭声,王法松同镇党委委员季鹏举一起,挨个把饭菜端到老人们的面前。记者看到,在托盘里,一份红烧鱼、一份西红柿炒蛋,荤素搭配,营养结合,再配上一份热乎乎的米饭,便是老年人的午餐。“您吃饭的时候注意鱼刺,饭不够的话我再给您添一点。”王法松叮嘱吃饭的老人。

在给老人们端好饭菜后,王法松继续说:“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就餐,我们村党支部成员和驻村干部轮流为老人端饭。”老年食堂的核心功能是提供就餐服务,如何让老年人吃得安全营养是食堂运营的重点内容。“我们每天都会购买新鲜的蔬菜、肉类,尽量把饭菜做得松软可口,还配备了碗筷的专用消毒柜,保证老年人吃的每一餐都安全、营养、可口。”王法松说。

“一天两顿饭只要6块钱,我跟老伴两个人一个月花不到400块就能吃得不错。”侯口村村民于平云说。于平云的子女长期在外面务工,每年只在过年时回家一趟。“我跟老伴两个人自己做饭吃的话,往往做多了造成浪费,食堂建好之后我们每天在这里吃饭,饭后不用自己洗洗刷刷,吃完饭还能在活动室看看电视、跟其他老年人聊聊天。”于平云高兴地说。

“目前,我们正在采购保温桶和送餐车,免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努力让他们不出门也能吃到热乎乎的饭菜。”王法松说。午餐结束后,有部分老年人陆陆续续回家,看着他们的背影,王法松表示:“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就是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最大心愿。”

记者 王硕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