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发放高龄津贴近300万元

2022-12-22 10:2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晓琼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我已经享受了一年多高龄津贴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和关心,让我更有幸福感。”近日,家住宿城鸿儒世家小区、82岁的老人李世平领到津贴后高兴地说。

为促进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高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不断增进高龄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从今年7月1日起,我市高龄津贴发放标准调整,80周岁(含)至89周岁老人的高龄津贴,每人每月从30元涨到50元;90周岁(含)至99周岁老人的高龄津贴,每人每月从50元涨到100元;100周岁(含)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每人每月从200元涨到500元。

据了解,埇桥区民政局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及时联系符合条件的老人前来社区领取高龄津贴,并深入社区宣传高龄津贴政策。对一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帮助其办理申请、认证手续,受到广大老年人的好评。截至今年11月底,埇桥区共发放高龄津贴299.3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27.80万元。

“高龄津贴是一项兼具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的保障措施,自实施以来,补助金额不断增长,受惠人数不断增加。今后,我们将更加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关心关爱老年人,完善老年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规范养老服务行业发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每一位老年人都拥有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埇桥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刘晓琼)

责任编辑:张海亮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