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收得进 发得出 投得好

邮件分拣人解标:连接万家 使命必达

2022-12-21 10:05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庞瑞莲

“大家别慌张,沉着稳住,安全第一,保证邮件正常发出……”1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汴北物流园,偌大的物流分拣车间里,解标正大声地叮嘱着。正值“双12”物流高峰期,分拣车间传送带上快递一个接着一个,解标的眼睛一直紧盯着,还不时地检查快递是否包装好、包装袋有无开线等情况。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州分公司快递分拣班班长解标被授予宿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他激动地说:“获得这个荣誉,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督促我以后更加努力。”

2017年,解标调至快递分拣班岗位,负责邮件分拣。他肯吃苦,爱钻研,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在其他同事上班之前便打扫好了场地的卫生,下班之后最后一个离岗,对自己所负责的业务一丝不苟。凭着自己对邮政事业的热爱和勤奋好学的态度,不久被提拔为包裹组的组长。为了自己的工作业务有更高的提升,解标自费参加了为期两年的邮政企业管理专业进修学习,毕业后,他将自己学到的管理知识运用到了实际工作中。

在解标的意识中,从没有“休息日”,只要工作需要,他都会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每到春运旺季,也是快递的高峰期,为了确保各个环节之间的运转顺畅,解标把自己分管的66名员工分成3个小组,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杜绝各个环节出现邮件积压的情况,确保旺季期间邮件“收得进、发得出、投得好”。多年来,解标负责的调度工作均未出现过邮件积压、滚存的现象,且全部做到按频次发运,邮件时限准确率达到90%以上。

今年6月份,泗县因疫情封控,大量邮件滞留在宿州,泗县一位重症病人从外地邮寄来的药物也滞留在此,急需服用。得知这一消息后,解标立即和几名同事整理滞留的10万余件货物,他一件一件地找,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他都顾不上擦拭。经过两天的辛苦努力,最终找到药物,及时送达病人手中。

在公司里,解标的敬业精神备受夸赞。“受外界因素影响,邮件转运工作时间不固定,只要有邮政车辆到达,就要随到随卸,管理难度较大,但解标工作中克服各种困难,把这份工作做好,靠的就是认真负责的态度,他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操守令人敬佩。”同事李文豪说。

解标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成长和荣誉。2020年宿州市举办快递行业技能大赛,解标凭借着个人先进水平和较高的业务素质,在全市2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全市快递行业做出了榜样。同年,又荣获“宿州先进个人”“宿州市金牌职工”“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记者 庞瑞莲


责任编辑:李锋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