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埇桥区公管中心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断线”

2022-12-16 09:36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今年以来,埇桥区公管中心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路径,通过一系列“不见面”举措,大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交易办件“不见面”,服务对象“零跑腿”,提供服务不断线。按照“信息互通、数据共享”的原则,通过提升完善软硬件设施,全面推行交易“掌上办”、服务“不打烊”,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切实破除“信息壁垒”。实现项目登记、公告发布、场地预约、专家抽取、标书评议、合同公开、文件归档等全流程线上闭环管理,确保市场主体“零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年以来,全区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和网上办理服务事项率均达到95%以上,工程类项目平均流转周期为30.28天,采购类项目平均流转周期为24.17天。

竞争主体“不见面”,招标投标“数据跑”,开标进度不延迟。该中心严格按照现场开标工作流程,通过视频直播和文本直播双模式,规范公布项目概况、参会人员、投标家数、报价等内容,将“现场开标”转为“线上开标”,将线下“面对面”转为网上“键对键”,从“人跑”转为“数据跑”,实现开评标现场和互联网的有效对接。今年以来,共开展“不见面”开标300余场次。

专家评委“不见面”,远程评标“线上见”,异地人群不聚集。借助信息化技术手段,打破空间地域限制,统筹整合专家资源,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身在不同地点的专家可以同时段完成评审、在线讨论、远程评标工作,专家语音、视频及整个评标操作轨迹也同步记录,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实现评标专家和评审场地的“资源共享”,提高评审工作的透明度和规范化。       (陈苗苗)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