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排水不再难 居民笑开颜

宿城市府巷雨污分流改造完工

2022-12-10 11: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再也不用担心雨天积水排不出去了!”日前,家在宿城南关街道恒馨社区的居民曹先生看着市府巷雨污分流改造完工喜笑颜开。

据了解,市府巷北接汴河路,南接浍水路,全长570米。改造前,市府巷只有一根雨污合流管,雨天时大量地面雨水流入该管道,不能够满足雨污水同时排放。而且,市府巷北段原混流管长期未维护疏通,管内沉积、淤堵约三分之二,一到雨季,部分居民家里的积水非但不能排出,还经常发生倒灌现象。

埇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府巷主道原排水体系为雨污合流制,且埋深较浅、管径较细,改造工程将雨污合流制改为雨污分流制,在市府巷增加一道DN600雨水主管网,接入南侧浍水路雨水主管网(主管网埋深3.0米),管道坡度0.3%。同时,新建DN400污水管网,管道坡度0.3%,接入南侧浍水路污水主管网(主管网埋深2.7米)。目前,该项工程已完成,新建雨水管网560米、污水管网550米,并将市府巷沿线住宅雨污水全部接入新建雨污水管网。(记者 陈成光 见习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