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市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杨军讲话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12-10 10:4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谢文东 马竞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2月9日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市委候补委员6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董虎 摄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听取和讨论了杨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杨军就《中共宿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作了讲话。

杨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做好学思践悟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广度、提升领会的深度、强化贯彻的效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正在做的事情以及将来要抓的重点工作,既提高“怎么看”的认识水平,又增强“怎么干”的实践本领,在理论和实践的互动中提升能力、抓实工作。

杨军强调,要聚焦跨越赶超战略,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全会通过的《决定》,明确了宿州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关键是要全力付诸行动,加快跨越赶超。要看到跨越赶超的“长板”所在,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充分发挥我市历史底蕴深厚、多重战略叠加、区位交通优越、资源基础良好等优势,自信自强、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将自身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找准跨越赶超的“短板”之处,结合实际、分析症结,切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提升宿州发展的成效。要把控跨越赶超的“底板”风险,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民生”理念,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打造跨越赶超的“新版”宿州,把准历史方位,对标党中央“两步走”战略安排,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新宿州;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现代化新宿州。要干出跨越赶超的“样板”业绩,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紧扣教育科技人才这个动力源泉,努力打造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紧扣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本质属性,以宿州的生动实践展示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紧扣法治建设这个重要保障,一体建设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紧扣文化自信自强这个坚实根基,持续增强市民的文化认同感和城市归属感;紧扣共同富裕这个根本目的,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扣绿色发展这个内在要求,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紧扣县域经济这个关键支撑,持续增强产业穿透力,打好县域经济发展攻坚战、整体战。

杨军指出,要聚焦团结奋斗要求,持续锻造担当使命任务铁肩膀。要步调一致对党忠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全市上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万众一心向前进;技高一筹守土尽责,强化“真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用时代眼光谋发展、用人民立场作决策、用底线思维防风险;独当一面担当奋斗,拿出“满格”的工作状态、“提格”的工作标准、“真格”的工作举措,接到任务就动手、担子上肩就冲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不染一尘清正廉洁,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共同营造、全力呵护宿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军指出,现在距离年底收官只有20多天时间,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十指弹琴,抓好收官、谋好开局,保障民生、维护稳定,过好“两节”、开好“两会”,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壮丽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常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市属企业、市管有关园区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记者 谢文东 马竞)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