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埇桥  > 正文

科技特派员田间“把脉”忙

2022-12-10 11:03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赵鹏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部分播期偏早、播量偏大的麦田出现旺长的趋势,前段时间气温偏高,有可能造成生育进程提前、小麦群体过大,易发生冻害。”日前,埇桥区大泽乡镇刘村科技特派员刘兴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期调查,指导农户科学开展小麦旺苗的田间管理,为来年粮食丰收打下基础。

刘兴舟俯下身子仔细查看麦苗长势,不时拔出一两棵麦苗查看根系并向农户介绍:“你看,小麦除草剂对温度十分敏感,低温用药易造成药害。最近气温很低,因此开展冬前化除需十分谨慎,要结合小麦苗情、气温。”

“您说俺这地里小麦需要控旺吗?”“现在这天气还能用除草剂吗?”农户们争先恐后地根据自家农田小麦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刘兴舟提问。针对部分农户对越冬田管重视不够的问题,刘兴舟耐心地指导农户对弱势麦苗采取中耕施肥等措施,促使麦苗由弱转旺。

随着气温降低,做好田间管理是确保小麦安全越冬的有力保障。有了科技特派员的助力,农户的小麦种植问题及管理技术难题迎刃而解。今年以来,全市共选派1232名科技特派员,“一对一”服务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00%,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