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财经  > 正文

宿州市持续加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

2022-12-06 11:0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刘文晴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从宿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立足各部门职能打私特点,协同构建“打、防、管、控”一体化治理体系,主动开展联合打击留抵骗税、成品油走私、保税货物违规处置等专项治理工作,推动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走深走实,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稳定市场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打击走私工作职责,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开展案源线索联合研判处置,推动打击走私工作持续深入。坚决禁止“洋垃圾”入境,开展“蓝天”专项行动。落实“守卫者”“护卫”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和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走私。常态化开展打击骗税工作,有效维护经济持续稳定和税收安全。

巩固提升工作机制。全面梳理年度工作重点,推动各成员单位按职责、按条线开展工作;固化议事制度,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推动打私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市政府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有效地助推了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聚焦职能多元共治。在市打击走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相应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其中,宿州海关围绕出口危化品逃漏检、加工贸易管理、涉税货物等领域,查办案件4起。市公安局聚焦成品油走私、高档汽车走私等领域开展重拳治理,向合肥海关缉私局移交成品油走私线索1起,并开展联合办案。市税务局牵头查处骗取留抵退税12家企业,追缴留抵退税款200多万元,抓捕犯罪嫌疑人3人。市市场监管局重点针对走私冷链食品,加大对相关市场主体核查力度,出动执法93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户33家,移送案件线索2件。市商务局强化反走私宣传,深化外贸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将企业信用纳入商务政策支持的前置条件。

我市牢牢树立“宣传也是打私”理念,开展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结合走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强化以案释法的宣传效果,加大媒体宣传报道,发挥宣传效应,引起社会共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营造全员打私的社会共治氛围。    (记者 刘文晴)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