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省领导赴各地开展接访下访和“优环境 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
2022-12-06 10:01来源:安徽日报作者: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赴灵璧县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当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会商解决办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接访指出,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深刻把握每一件信访事项背后的历史现实和共性个性因素,真情实感、真心实意听民意解民忧。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让服务群众更主动、更深入,让信访渠道更通畅、更便捷,让源头治理更精准、更有效。坚持依法依规、入情入理,把解决信访问题与提升基层法治德治自治水平、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统法宝结合起来,营造向上向善、理性平和的社会环境。

此次接访下访活动提前3天对外公示,现场接待信访群众34批35人次。安徽日报记者 何雪峰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2月1日至3日,副省长张曙光先后赴宿州市萧县、亳州市谯城区接待信访群众、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此次活动提前3天公示,坚持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共接待来访群众40批、企业27家。

在信访接待现场,对群众反映的拖欠工资、棚户区改造安置未到位等问题,通过认真分析问题成因,与当地负责同志研究回应,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解开心结。在现场集中办公时,对企业反映的用电、用水、用气、用工、用地、融资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现场予以明确答复。

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让群众满意舒心。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发展思路,确保各类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精准到位,切实让企业有感有获。安徽日报通讯员 路石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