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志愿者曹海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11-11 10:4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10日,宿州志愿者曹海峰在芜湖弋矶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他捐献的“生命礼物”被护送专员送往外地医院,用于治疗一名9岁的患儿。曹海峰成为今年我市第10例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


曹海峰,埇桥区人,1988年出生,现为中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华东分公司职员。多年来,他坚持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社会。2018年,他在一次献血时,留下8毫升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您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9岁的患儿初次配型相合,请问您是否有捐献意愿?”2022年9月的一天,曹海峰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即表示:一定会捐献!随后,曹海峰全力配合,快速完成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程序。

11月4日,根据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和移植医院安排,曹海峰前往芜湖弋矶山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11月10日,经过4个半小时的采集,曹海峰捐献出2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外地赶来的造血干细胞护送专员为他送来两封感谢信。一封是患儿写的,一封是患儿的妈妈写的。两人都在信中表达了对曹海峰的感激之情。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可治疗70多种致命性疾病,但在非亲缘关系的捐献者中,与患者配型成功的概率只有四百到一万分之一。曹海峰是我市第30例实现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文/记者 王云 图/王磊)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