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王启荣在市区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会商会上强调

​守土负责 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11-11 10:1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区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会商会,对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对各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传达学习11月1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领导杨永春、怀颖、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定防控不能放松。深入贯彻落实11月1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王启荣要求,流调溯源不能漏人。要组织精干力量,对活动轨迹进行再复盘、再分析,对重点场所、重点点位进行细致排查,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彻底把风险捞干净。转运隔离不能出事。要科学规范有序做好隔离转运各项工作,确保转运中、隔离点、居家隔离全流程、各环节、全要素安全。人员管控不能粗放。要精准精细做好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满足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生活需求,严禁“一刀切”。核酸检测不能疏漏。要坚持“快”字当头,快速精准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王启荣强调,外防输入不能大意。各交通卡点要严格落实“两码”查验、测量体温等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实屏障。群众关切不能忽视。要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防疫理念,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全力维护好疫情处置期间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责任担当不能松懈。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怀颖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埇桥区汇报了突发疫情处置进展情况;埇桥区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有关情况。(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