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宿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王启荣出席并讲话
2022-11-10 10:39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付雪芹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当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启动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活动。

王启荣指出,消防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安全稳定大局。要聚焦职责使命,擦亮应急救援“火焰蓝”。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讲政治的高度守牢安全底线、以不贰过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以负责任的态度强化安全管理,切实以高水平消防安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防消结合,下好安全保障“先手棋”。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扎实推进冬春防火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部位,突出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人群安全教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消防安全成果。

王启荣强调,要聚焦蓄力赋能,练就攻坚克难“铁肩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持续提升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精准布兵能力、专业救援能力,安全高效处置各类险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宣传教育,画好共治共享“同心圆”。坚持“社会面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结合、注重内容落地”的原则,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带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高全民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和群防群治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任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关心关注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使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逃生自救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单位和个人积极性,开展全面性的消防公益宣教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启动仪式上,王启荣、任东等为10名消防工作先进个人和10家消防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为首批乡镇专职消防队发放了车辆和器材装备;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共同为“宿州市青少年消防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揭牌。(记者 付雪芹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