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砀山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砀山县拓宽就业路真情保民生

2022-10-20 10:1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路杨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多亏有‘暖民心行动’,真为我们办了大实事了!”日前,在砀山县举办的暖民心招聘会上,找到心仪工作的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砀山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就业。

建设“三公里”就业圈,促进社区居民就近就业。该县以社区为载体,聚焦困难群体、灵活就业人员、无法离乡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实施“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近就业,推动各类群众更加充分就业。“我们在砀城镇选择基础较好、条件相对成熟的15个社区搭建‘三公里’就业圈平台,设置就业促进行动专窗,由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组织业务培训。持续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目前社区快聘平台入驻企业550家,岗位需求3627个,访问量达11.8万余人次,求职登记1481人,投递简历1454人。发放宣传海报500余张,张贴楼栋标识牌850个,发放宣传彩页1万余份,发送短信1600余条。”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社专员马世孚告诉记者。

落实帮扶政策,助力重点群体就业。该县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征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729个,安置见习人员285人;募集短期就业见习岗位444个,安置短期见习人员10人;募集临时性专项岗位386个;今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20人;砀中、二中校园招聘17人,已签订聘用合同;全县事业单位招聘108人,目前已发布17家事业单位48人招聘公告。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5场,2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为企优服务,保障企业用工。该县发挥县人社服务专员作用,对119家规上企业开展定期走访,对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日常走访,及时更新《企业用工需求清单》,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服务企业1228家次。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会123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01人。开展特色“夜场”招聘活动进社区7场次,“流动”招聘活动进村镇6场次。

此外,该县每月举行网络直播带岗和线上招聘活动,目前观看人数累计达42.54万人次。围绕企业紧缺技术工人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已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912人,新增技能人才632人。 (记者 路杨)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