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许启金:做好“传帮带” 培育更多技能创新人才

2022-10-19 10:18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马竞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新时代10年来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催人奋进……”这两天,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许启金和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超特高压班成员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带领工作室成员实施技能创新的决心和信心。”许启金对记者说。

作为“启金工作室”带头人,近年来,许启金带领徒弟们围绕保证作业人员和电网安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强度等方面开展技能创新,共取得100多项创新成果,其中88项获得了国家专利。“我们工作室共有317人,多数是近年来新入职的大学生。他们学历高、有知识、眼界宽,接受能力很强,是创新创造的活跃力量。”许启金说。

党的二十大代表廖志斌,也是许启金的徒弟。多年来,师徒二人立足工作岗位创新创造、兢兢业业,为保障电网安全和电力系统技术改进、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小廖,我们大家都为你感到光荣,一定要学习好、领悟好大会精神。讨论发言时,要把咱基层产业工人的心声表达出来。”16日中午,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许启金和徒弟廖志斌通了电话。“请师傅放心,我一定会认真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光荣任务,回去后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廖志斌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扎根岗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同事们一起把电网维护好,保证宿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许启金表示,他要和徒弟廖志斌一起,发挥好师徒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创新活动和技术攻关,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培育更多实践理论双精通、技能创新齐奋进的技能创新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马竞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