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关注  > 正文

17人当选第三季度“宿州好人”

2022-10-19 11:07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王云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议等程序,徐理想、韩明明、李志领等17人当选为2022年第三季度“宿州好人”。

徐理想,安徽省煤田地质局水文勘探队职工。自2018年加入宿州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以来,他积极参加暖冬行动、益夜市、应急救护进万家、防溺水进校园、2021年河南抗洪抢险等志愿服务活动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580小时。

李化冰,灵璧蓝天应急救援队队长。她多次带领队员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溺水救援、抗洪抢险等志愿服务活动,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200余小时。

韩明明,泗县大路口镇工业园区泗州薯业员工。2022年5月10日,韩明明在安徽省立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使一名32岁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李明雪,萧县国梦农业种植合作社法人代表、社长。20余年来,李明雪致富不忘乡邻,出资修建小学校舍、无偿帮助困难户及外地农机手修理农机具、带动20多名留守妇女就业,赢得当地百姓的称赞。

张红,萧县龙城镇黄桥社区人。她先后参加萧县萧国爱心协会、七色光志愿协会和萧县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等公益组织,累计捐款捐物价值8900余元,参与志愿活动时长达3500小时。

李志领,砀山县官庄坝镇李菜园村村民。他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道路救援、水上救援、帮助大病患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1000余人次。

马帅,埇桥区苗庵镇梨园村村民。2022年1月15日,马帅驾车途经北京市海淀区航天桥下时,对一名受伤的老大爷进行紧急救治,并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

沈源,安徽达园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积极为家乡灵璧教育事业、社会福利事业捐款捐物,并为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等群体提供就业岗位。

胡雅璇,灵璧县娄庄镇刘胡村乡村振兴专干。2014年丈夫李玉举被诊断为尿毒症,她在悉心照顾家人的同时,积极学习养牛技术,顺利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2021年,胡雅璇成为刘胡村乡村振兴专干。她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大家自强不息、勤劳致富。

于元明、陈志良,均为泗县公安局长沟派出所辅警。2022年5月14日,有群众报警称在长沟镇长沟村小王庄有小孩掉河里,于元明和陈志良火速赶赴现场将小孩及时救起并送往医院,为孩子的抢救赢得了关键时间。

陈琛,安徽省青年歌手、萧县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多年来,她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家乡,针对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慰问活动,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温情,辅导残疾学生实现表演梦等。

黄振飞,砀山县西城警务站辅警。李浩,砀山县城关派出所辅警。2022年7月21日下午,砀城镇老年大学对面环城河附近有一男孩跳河。李浩、黄振飞及时赶到,跳河施救,将男孩成功救上岸。

聂同桂,宿州市交警支队六大队二中队辅警。他长期照料年已九旬的老母亲,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有智力障碍的哥哥,不仅温暖了亲人,更感动了周围的邻里。

左月英,埇桥区西关街道祥安社区居民。2014年,左月英的爱人意外掉进河里,颅内出血导致瘫痪。左月英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诠释了人间真情。

许迪,砀山县葛集镇豆集学校学区李安小学教师。多年来,她孝顺公婆、任劳任怨,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子女,特别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她还利用自己的才艺特长,公益直播带动家乡水果特产销量。 (记者 王云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