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综合  > 泗县  > 正文

办实事 暖民心 宿州在行动|泗县:菜市场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2-09-29 16:02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

9月26日一大早,泗县泗水街道居民王振平大爷像往常一样,来到家门口的玉兰菜市场选购蔬菜。和一个月前相比,现在的菜市场环境发生了大变样,不仅地面和房顶装修得更加上档次,而且比以前更亮堂,特别是每个摊位上面都有显示当天菜价的显示屏,这让王振平大爷感到非常舒心。

玉兰菜市场建于10多年前,软硬件设施都显得陈旧。结合“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在政府支持下,市场方投资240万元,对菜市场的净化、美化、亮化和信息化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

“我们将地面地砖全部换成新的,针对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进行全面升级改造,还增加了4个大显示屏和120个小显示器,菜价一目了然。”该菜市场负责人朱志杰介绍道。

在墩集镇,投入70多万元升级改造后的菜市场干净又敞亮,蔬果区、肉类区、自产自销区井然有序,提升了老百姓的满意度、舒适感、幸福感。“改造之前,菜市场环境脏乱差,一下雨到处都是污水。改造后各方面环境都好了,买东西的人也多了,生意自然也更好了。”经营户吴家强高兴地说。

小小菜市场和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今年以来,针对菜市场中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泗县先后投入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重点在硬件提升、环境改观、秩序改善等方面,对全县主要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让小小“菜篮子”拎出了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董立厚 刘文化

责任编辑:王亚东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