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3900087   广告热线:3900838
本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7—3909502   举报邮箱:zgfxnews@163.com
,欢迎访问拂晓新闻网
拂晓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我市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出炉

2022-08-05 09:40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作者:朱瑞兵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8月3日上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保持财政运行平稳,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6.8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51.8亿元,同比下降1%;非税收入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17.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72亿元,同比增支21亿元,增长8.4%。财政民生支出完成233.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5.7%。全市政府性基金收入58.3亿元,同比下降34.3%,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57.8亿元,同比下降33.4%。全市政府性基金支出169.4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53.3亿元,同比下降50%。

据介绍,上半年我市财政收支特点主要表现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精准有力,重点支出保障高效有力,助企纾困多点发力。随着中央、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下半年我市财政收入有望回升向好。下一步,全市财政部门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扎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加可持续。(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丁曼

版权所有: 拂晓新闻网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宿州市纺织路拂晓报社 邮编:234000